美国房车制造商 Thor Industries 提出了两种电动概念:电动房车和电动大篷车。对于后期的系列车型,雷神 Thor 不想依赖其他厂商的电动化底盘,而是主动出击。

Airstream eStream Concept 大篷车基于 Thor 的高压电动底盘,是与 ZF 和 Hymer 共同开发的。它有自己的电力驱动器和电池。这意味着大篷车不仅要能够在机动时自行驾驶,还要在前往露营地时支持牵引车的电力驱动,从而增加车辆和拖车组合的续航里程。

Thor 目前不提供有关 Airstream eStream 概念的技术数据。尽管如此,粗略估计还是可能的,因为采埃孚和雷神子公司 Hymer 开发的平台众所周知:2021 年夏天,一辆原型房车以奥迪 e-tron 作为牵引车穿越阿尔卑斯山,无需充电。 E-Home Coco 中安装了两台 90 千瓦的电动机,大篷车还配备了两节 40 千瓦时的电池,也可以快速充电。

Thor Vision Vehicle (TVV) 房车概念基于与 Roush 联合开发的电动底盘,配备电池组和燃料电池,续航里程可达 300 英里(约 480 公里)。同样,目前还没有生产模型的具体性能数据或计划。

“早期,我们确定我们的成功不会简单地将我们的名字放在由第三方电动底盘制造商制造的电动底盘上,”Thor 首席执行官 Bob Martin 说。 “相反,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利用新兴技术并共同开发了灵活、可扩展和可定制的平台,我们的公司家族将在这些平台上构建独特的产品,提供一流的房车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