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的电池生产消息传出后,通用汽车 (GM) 正在进一步投资其在美国的电动汽车生产,尤其是在密歇根州。事实上,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已宣布投资 70 亿美元,这是其 113 年历史上最大的单笔投资。这笔优质投资将用于电动汽车和电池生产,从而为美国创造 4,000 个新工作岗位。

通用汽车仍然是汽车的代名词,即使市场缓慢但已经坚定地转向电动汽车。这家汽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方面取得了相对较早的成功,特别是其 Bolt EV 和 EUV 帮助其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了美国第二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地位。

然而,2021 年底对通用汽车来说是动荡的,因为 Bolt 的大规模召回导致生产完全停止。结果,特斯拉赢得了先机。进入 2022 年,通用汽车似乎重回正轨并加速前进。 Bolt EV 和 EUV 的生产现在应该会恢复,而凯迪拉克 Lyriq 等其他通用汽车车型也即将交付。此外, GMC Sierra 、雪佛兰 Silverado 和雪佛兰 Equinox 等新电动汽车都已在大肆宣传的情况下发布。

由于通用汽车希望在明年兑现其 20 款新电动汽车的承诺,它正在建立一些主要的生产基础设施,最终感觉它正在兑现几年前做出的 “全力以赴” 的承诺。本周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宣布将改造其位于纽约西部的洛克波特工厂,以生产电动汽车电机部件。

就在今天早上,通用汽车和 LG 能源解决方案宣布将在密歇根州兰辛市新建一座 50 GWh 电池工厂。我们现在了解到,这家工厂是通用汽车更大投资的一部分,该投资旨在到 2025 年将其电动汽车产能提高到超过 100 万辆。

通用汽车通过新闻稿分享了其有史以来最大单笔投资的更多细节,包括如何分配 70 亿美元——部分投资将用于建设上述 Ultium Cells 电池厂。这将是美国第三家 Ultium 电池厂,与在俄亥俄州和田纳西州正在建设的设施相接。

此外,通用汽车正斥资 40 亿美元将其位于密歇根州 Orion Township 的装配厂改造成电动汽车生产,尤其是雪佛兰 Silverado EV 和电动 GMC Sierra 。它将加入通用汽车的零工厂,成为美国第二家生产电动卡车的工厂。

除了 Ultium Cell 工厂全面运营时承诺的 1,700 个新职位外,仅 Orion 改造就将创造超过 2,350 个新工作岗位。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Mary Barra 谈到了投资公告:

今天,我们将通过投资我们在美国的垂直整合电池生产和北美电动汽车生产能力,继续努力建立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的领导地位。我们正在建立积极的消费者反应和对我们最近推出和首次亮相的电动汽车的预订,包括 GMC HUMMER EV 、凯迪拉克 LYRIQ 、雪佛兰 Equinox EV 和雪佛兰 Silverado EV 。我们的计划创建了所有汽车制造商中最广泛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并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 10 年中期迈向美国电动汽车领导地位的道路。

如果这 70 亿美元还不够暗示的话,通用汽车表明想做大生意。该汽车制造商此前曾分享其到 2025 年成为北美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的目标。最新的新闻稿重申了这一观点。

展望未来,通用汽车仍计划到 2030 年将其北美装配能力的 50% 转换为电动汽车生产。 Orion 工厂的重新利用将立即开始(在此过程中将继续生产 Bolt EV 和 EUV),并计划 2024 年开始生产电动卡车。密歇根州新 Ultium 电池工厂的场地准备工作将于今年夏天开始,而电池生产计划于 2024 年底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