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今天宣布,它已经签署了第二份绿色钢铁协议,以帮助降低其汽车生产造成的排放。它现在将与 Salzgitter AG 以及 H2 Green Steel 合作,以期到 2030 年满足其欧洲工厂 40% 以上的需求。

通过这样做,这家汽车制造商希望到那时每年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多达 400,000 吨。钢铁是汽车制造中使用的碳密集度最高的材料之一,钢铁行业每年约占全球直接碳排放量的 7% 。

“这是从供应商网络源头大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一步,” 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宝马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约阿希姆·波斯特说。 “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整体方法减少车辆生命周期的碳排放。”

与萨尔茨吉特的交易将使宝马获得低碳钢,该钢将从 2026 年开始用于欧洲制造的标准量产汽车。与此同时,瑞典的 H2 Green Steel 生产的钢材将从 2025 年开始在其汽车中制造,正如之前宣布的那样.

Salzgitter AG 计划用直接还原工厂取代其燃煤炉。这些使用氢气将铁矿石直接还原成固态铁,然后在由可再生电力驱动的电弧炉中与废钢(其中大部分可能来自宝马自己工厂的钢板边角料)一起熔化。总的来说,该方法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约 95% 。

展望未来,宝马还投资了波士顿金属公司,这是一家美国初创公司,利用电力为电解槽提供动力,该电解槽生产铁水,铁水随后被加工成钢。使用这种方法,如果用于为工厂供电的所有能源都是绿色的,那么钢铁生产就可以实现无碳化。

沃尔沃和梅赛德斯-奔驰也在投资绿色钢铁生产,以帮助减少其汽车制造业务的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