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和 Northvolt 已选择瑞典哥德堡建立新的电池制造厂。该工厂将于 2025 年开始运营,创造多达 3,000 个工作岗位,并补充在 12 月宣布的计划中的研发中心,作为投资约 300 亿瑞典克朗的一部分。

新工厂以及与 Northvolt 的密切联系将显着加强沃尔沃汽车的电气化战略,因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只生产和销售纯电动汽车。该工厂的建设将于 2023 年开始,它将生产最先进的电池,专为下一代纯电动沃尔沃和 Polestar 汽车而开发。

该工厂的潜在电池年产能将高达 50 吉瓦时 (GWh),每年可为大约 50 万辆汽车供应电池。该工厂位于瑞典,将建在哥德堡的托斯兰达,在直接通往沃尔沃汽车最大的汽车工厂、使用基础设施、强大的可再生能源供应管道和相关工作能力等方面具有优势,因为它靠近沃尔沃汽车和 Northvolt 的研发部门。

“我们与 Northvolt 的电池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实现电气化战略雄心的关键,”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 Håkan Samuelsson 说。 “我们致力于成为高端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到 2030 年只销售纯电动汽车。”

Northvolt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Peter Carlsson 表示:“在哥德堡建立这个超级工厂是一项决定性举措,既要继续改造世界上最具活力的汽车地区之一,又要成为全球领先的可持续电池供应商。” .

由于可持续生产是沃尔沃汽车和 Northvolt 合作的核心原则,该工厂将由无化石能源提供动力,重点是推动该地区的可再生能源产能,并将整合优先考虑循环性和资源效率的工程解决方案.

沃尔沃汽车和 Polestar 的全电动车型的电池生产占每辆汽车总生命周期碳排放的很大一部分。通过与可持续电池生产的领导者 Northvolt 合作,并在其欧洲制造设施附近生产电池,沃尔沃汽车和 Polestar 可以显着减少因未来汽车的电池采购和生产而产生的环境足迹。

沃尔沃汽车工程与运营主管哈维尔·瓦雷拉 (Javier Varela) 表示:“我们的新电池厂将支持我们建立完全不影响气候的制造网络并确保在未来几年供应优质电池的雄心。” “通过我们与 Northvolt 的合作,我们还将从端到端的电池价值链中受益匪浅,从原材料到整车,确保在我们的汽车中实现最佳集成。”

Northvolt 和沃尔沃汽车之间的电池生产合资企业将成为欧洲电池生产的重要参与者,并将代表欧洲最大的电池生产单位之一。沃尔沃汽车和 Northvolt 已任命前特斯拉高管阿德里安克拉克领导生产公司。

该研发中心将于 2022 年投入运营,将在哥德堡创造数百个工作岗位,并使沃尔沃汽车成为少数几个将电池开发和生产纳入其端到端工程能力的汽车品牌之一。

沃尔沃汽车和 Northvolt 之间的合作将专注于开发量身定制的电池和车辆集成概念,为沃尔沃和 Polestar 驾驶员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例如长距离和快速充电时间。建立电池开发和生产的深度垂直整合对于沃尔沃汽车和 Polestar 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电池是电动汽车中最大的单个成本组成部分,也是碳排放的主要部分。

综合来看,新电池厂和研发中心将需要一系列能力,因此合资公司正在积极招聘高技能工程师和团队负责人来推进项目。 2023 年底将开始大规模招聘操作员和技术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