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快船正在建造英国第一艘混合动力高速客运渡轮,将于 2022 年秋季和 2023 年春季推出。该服务是 “优步船 Uber Boat” 的一部分,将作为横跨泰晤士河的公共交通网络发挥作用。

混合动力设计允许怀特岛怀特造船厂正在建造的混合动力船舶在运送通勤者和观光者穿越英国首都时仅依靠电池供电。混合动力船将活跃在整个 “中心区”,在塔和巴特西发电站码头之间,并在伦敦市中心以外使用生物燃料发电时充电。

该公司提到的一个优势方面是该技术不依赖于岸基充电。取而代之的是,新船将利用发动机的多余动力为伦敦市中心的航程充电。

泰晤士快船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Uber Boat 的 Sean Collins 表示:“这项技术发展使我们能够迈出重要的第一步,以实现我们未来的环境愿景。” “20 多年来,我们一直处于河流海洋领域创新的前沿。我们致力于支持河流及其周边地区的可持续增长、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以认可河流作为一种交通方式对伦敦的重要性。”

由于与优步 Uber 于 2020 年 7 月达成赞助协议,泰晤士快船目前已将其河流巴士服务 Uber Boats 命名为品牌。他们的服务在伦敦东部和中部之间的泰晤士河上运营,包括获得伦敦河服务许可的旅游服务。更重要的是,泰晤士快船在伦敦交通局 (TfL) 的许可下运营,该公司继续将这些船只整合到其地铁和巴士票务网络中。从 2009 年 11 月起,Thames Clippers 服务开始在其所有服务中接受 Oyster pay as you go(非接触式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