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 的子公司阿尔法罗密欧展示了其第一款主要配备名为 “Tonale” 的电动驱动器的车型。然而,第一个版本仍然是混合的。但这很快就会结束:从 2025 年开始,所有新的阿尔法车型都将是纯电动的。

首先,简单介绍一下 Tonale:由于阿尔法罗密欧正在通过混合动力 SUV 进入电气化,这家意大利公司将 Tonale 视为 “品牌转型的象征” 。除了两款轻度混合动力车型外,Tonale 将于今年推出 202 kW 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续航里程超过 60 公里。

根据公告,这两款轻度混合动力车只有 48 伏系统,但即使有了这些动力系统,Tonale 也能够完全电动驾驶。然而,这仅在低速时才有可能,例如在机动和停车时。因此,阿尔法根本没有提到电动续航里程。轻度混合动力有两种版本,一种是 96 千瓦,另一种是 188 千瓦。 1.5 升汽油发动机与 15 kW 电动机相结合。

始终配备全轮驱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功率要大得多。排量为 1.3 升的汽油发动机仍然比轻度混合动力车小一些,仅驱动前轮。电动机位于后轴上,应该提供全轮驱动。系统输出功率为 202 千瓦,4.53 米长的 SUV 预计在 6.2 秒内加速至 100 公里/小时。

在联合循环中已经实现了 60 公里的续航里程,而在城市循环中,阿尔法的续航里程为 80 公里。这可以通过一个 15.5 kWh 的电池实现,该电池可以通过最大 7.4 kW 的电缆充电。这将 Tonale 与较小的 Jeep PHEV Renegade 和 Compass(最大 177 kW 功率和 11.4 kWh 电池)以及 Jeep Wrangler 4xe 区分开来,后者使用 17.7 kWh 电池并实现 280 kW 系统功率。

虽然 Tonale 也提供柴油车很快就会结束,但混合动力车的寿命会更长一些——但也不会太长。品牌老板 Jean-Philippe Imparato 宣布首款纯电动阿尔法罗密欧将于 2024 年上市。他尚未命名确切型号,但它将作为 BEV 和混合动力提供。

Imparato 表示,从 2025 年起,阿尔法罗密欧将仅推出纯电动车型的新车型,从纯电动性能车型开始。到 2027 年,阿尔法罗密欧将在欧洲、北美和中国完成向 100% BEV 的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