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冈市与丰田汽车公司(丰田)签署了旨在早日实现氢社会的合作协议。他们将与致力于商业项目的商业合作技术公司 (CJPT) 密切合作,以促进实现这一目标的广泛合作举措。作为第一步,他们已经开始讨论引入燃料电池汽车。

福冈市从早期就着眼于氢能源的潜力,启动了氢能领袖城市项目。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该市启动了世界上第一个从公共家庭污水中生产氢气并将其供应给燃料电池汽车的计划。它也是日本第一个对配备燃料电池技术的卡车和摩托车进行各种验证测试的城市。

丰田将氢能源视为实现碳中和的有前途的能源形式。为实现氢能社会,通过 Mirai 燃料电池汽车的销售、氢发动机汽车的开发、与 CJPT 合作推广商用车等,拓宽了客户的选择范围。

福冈市和丰田就让居民更熟悉氢并鼓励其可持续和实际使用进行了多次会谈。事实上,他们在氢领域的首次合作是在 2021 年 11 月超级太急系列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实施的。在这场比赛中,丰田使用该市公共家庭污水产生的氢气为其氢发动机汽车提供动力。

根据合作协议的条款,福冈市和丰田将与 CJPT 合作讨论一系列其他与氢有关的话题,如下所示:开发和使用能够支持社会基础设施的车辆并为其创建物流模式,在居民点使用氢能-以设施和活动为中心,修改实现氢社会所需的规定。首先,正在讨论将燃料电池汽车用于学校送餐车和城市垃圾车,以及部署 Moving e 移动发电和供电系统。

展望未来,福冈市、丰田和 CJPT 将共同开发和验证与氢的生产、运输和使用相关的技术。通过帮助加快这些技术的实施,其目的是建立一个氢能发挥主要作用的社会。他们还计划积极参与有助于在日本和世界各地实现碳中和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