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湖锂业 Snow Lake Lithium Ltd 概述了在加拿大马尼托巴省开发世界上第一个全电动锂矿的计划,旨在为北美电动汽车行业提供这种关键资源的国内供应。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快速增长,全球汽车和储能行业将竞相获取原材料,尤其是锂,这是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美汽车制造商已承诺制造能力以满足电动汽车的需求,但北美汽车工业的未来依赖于在非洲大陆采购氢氧化锂,而不是从中国和亚洲进口,以及建立一体化的国内供应链。

为实现供应链的无缝整合,雪湖锂业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创建氢氧化锂加工厂,并正在寻求与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或电池制造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Snow Lake Lithium 首席执行官 Philip Gross 表示:“随着北美加速迈向电气化未来,我们正面临百年一遇的工业重心。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行动确保从岩石到公路的无缝锂供应链,北美汽车工业将在 10 年后不复存在。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北美电动汽车行业第一个完全集成的碳中性氢氧化锂供应商。我们正在开发世界上第一个由可再生能源运营的全电动锂矿,目前正在寻找合资伙伴,以在该地区建立氢氧化锂加工厂。”

Snow Lake Lithium 总部位于加拿大马尼托巴省,地理位置优越,可通过北极门户铁路进入美国铁路网络,为北美汽车行业提供服务,从而将运输从数千英里的公路和轮船减少到数百英里的火车。

Snow Lake Lithium 的 55,000 英亩场地预计在 10 年内每年生产 160,000 吨 6% 锂锂辉石。目前,雪湖锂业已勘探了约 1% 的场地,并有信心在明年扩大。 Snow Lake Lithium 的矿场将使用几乎 100% 的可再生水力发电,以确保采用最可持续的制造方法。

曼尼托巴地区拥有丰富的采矿历史,使 Snow Lake Lithium 能够接触到北美一些最有才华和最有经验的矿工。菲利普格罗斯继续说道,“采矿贯穿曼尼托巴省的 DNA,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以实现经济增长并确保该省采矿业的可持续未来。我们正在与曼尼托巴省密切合作,为充分利用这一机会创造合适的条件。”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Snow Lake Lithium 将继续其 Thompson Brothers 锂项目现场的工程评估和钻探计划,预计该矿将在 2024 年底过渡到商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