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强调其在中国的长期承诺:自 2022 年 2 月 11 日起,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 (BBA) 合资企业的合资合同延期至 2040 年生效。 2018 年 10 月,华晨宝马成立 15 周年之际,两家合资伙伴签署了续约协议。 BBA 今天从中国有关部门收到了新的 “营业执照”,对合同的相应修订生效。

“今天标志着重要的一步,因为我们将继续扩大我们对中国的长期和成功的承诺。我们坚信,我们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持续成功只能与我们 BBA 合资企业的成长和进一步发展齐头并进。合资合同已延长至 2040 年,为可持续的商业成功奠定了基础,为辽宁省及其他地区创造了增长和繁荣,” 宝马集团董事会主席 Oliver Zipse 表示。

随着新 “营业执照” 的颁发,宝马集团增持华晨宝马股份也于 2022 年 2 月 11 日生效,经双方合资伙伴于 2018 年达成一致。宝马集团现持有华晨宝马 75% 的股份,而其中国合作伙伴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CBA)则间接持有剩余的 25% 。

去年,宝马集团共向中国市场客户交付了 846,237 辆汽车(比 2020 年增长 8.9%)。 2021 年,华晨宝马生产超过 70 万辆宝马汽车,员工约 2.3 万人。

为应对强劲的需求,华晨宝马今年再次在沈阳增加产能:目前,华晨宝马大东区工厂正在进行全面扩建,而铁西区也正在建设全新的工厂。宝马集团将利用额外的产能为中国市场在当地生产车型,这些车型也在其他工厂生产。它还将用于在中国制造更多的全电动车型。

“BBA 非凡的成功故事证明了合资企业内部以及与辽宁省政府的成熟合作伙伴关系,”BMW AG 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财务的 Nicolas Peter 说。 “事实证明,我们的本地投资是正确的方法。华晨宝马为将宝马品牌定位为中国领先的高端品牌做出了重大贡献。仅在过去十年间,华晨宝马在中国的投资就超过了 100 亿欧元。我们延长的合资合同为未来进一步的共同成长和逐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因此,正如我们过去所做的那样,它为世界三大主要地区的平衡发展铺平了道路。”

该合资企业于 2003 年与中国合作伙伴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 (CBA) 成立,为中国市场生产配备内燃机和电动传动系统的宝马汽车,并在沈阳(辽宁省)的两个地点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