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 Model S 和 Model X,Tesla 开发了一种 “Smart Air Suspension” 智能空气悬挂选项,最终成为标准配置。汽车制造商描述了该功能:“增加特斯拉调整车辆高度的能力,以提高操控性,效率和乘坐舒适性。使用触摸屏就可以直接控制,您可以在进入陡峭的车道,驾驶积雪或卸载乘客和随身物品时升高或降低车辆。使用 GPS 位置检测,您的特斯拉将自动记住并重新应用设置。”

在 2017 年推出 Model 3 时,CEO Elon Musk 表示新款悬挂将在六个月后推出双电机版车型。但当时,特斯拉在增加 Model 3 产能方面遇到了很多问题,而且很多版本的汽车都被推迟了。双马达版本直到差不多一年后才推出,虽然特斯拉正在研究这项功能,但并没有配备空气悬挂。

2018 年,在测试过程中,有媒体在赛道上发现了一台带有双马达和空气悬挂的特斯拉 Model 3 车型,但没有任何结果。本周末,马斯克在推特上证实空气悬挂不再适用于 Model 3 的计划了。我相信这是特斯拉在旗舰型号 S 和 Model X 与较便宜的 Model 3 之间保持一些差异化功能的一种方式。

空气悬挂存在缺点。例如,有更多的移动部件,因此,有更多的机会被损坏,如果某些东西破裂,修复起来会更昂贵。然而,在高速行驶时降低汽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可能非常有用,并且它还可以通过在泥路等上升悬挂来保护汽车。

我相信会有很多买家愿意为 Model 3 的空气悬挂功能支付大约 2,000 美元,但看起来特斯拉正在优先通过减少汽车选项的数量来简化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