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宝马 330e 具有同步电动机,包装在变速箱中,代替传统的变矩器。变速箱采用行星齿轮组,具有八个前进速度(就像 330i 一样)。该电机具有 83 马力的运行输出和 195 磅 – 英尺的扭矩,并且在纯电动模式下以高达 87 英里/小时的速度驱动 3 系列车身。它在减速时作为发电机工作,并将电力转回电池。 330e 的锂电池可存储 12 千瓦时的电量,比之前 330 电池的电量高出 63%,大致相同。宝马表示,330e 的电池将在两小时内充电至少 80%,在 220 伏电源下充电 20 分钟。

这个 3 系列有三个一键式操作模式,适用于不同的工作。电动模式将使其保持直线运行,直到电池耗尽。混合模式可在较长的驱动器上实现燃油经济性,它将推荐一条导航路线,以期根据地形和交通最大限度地提高电力效益。宝马表示,与之前的 3 系列混合动力车相比,新款 330e 减少了 15%的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与目前的 330i 相比降低了 20%。最后,还有运动模式,它将负责全力驱动 330e,除了输出最强的动力总成响应和加速之外,几乎没有考虑任何事情,这使得 330e 峰值动力传动系统输出功率提高到 292 马力和 310 磅 – 英尺,比传统的 330i 高出 38 马力和 16 磅 – 英尺。

330e 的电池组位于后座底部下方,但是将燃料箱向后推到后轴上。反过来,这会侵占通常的行李箱空间。与 330i 相比,330e 的行李箱容积缩小了 20%以上,最大为 13.2 立方英尺。显然,电气化的特征增加了重量。宝马表示,电池等为 330i 的整备质量增加了大约 440 磅,这意味着 330e 将超过 4,000 磅的重量。如果你非常在意这一方面的话,宝马还首次推出了 330e 的旅行版,预计将会在 2020 年的夏季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