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2 月,SpaceX 发射了第一枚猎鹰重型火箭,它需要一个 “假装载” 发射到太空以展示其能力。马斯克是 SpaceX 和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他决定用自己的特斯拉跑车。由于全新火箭失败的风险较高,SpaceX 不想放置太有价值的东西,比如卫星,但与此同时,马斯克不想只是向太空发射重物。他认为推出特斯拉跑车会更有趣,更有启发性。他们将电动车安装在 Falcon Heavy 火箭第二级顶部的整流罩内。

他们还在驾驶座上系上了一个配有太空服的假人。他们将其命名为 “Starman” 。 2018 年 2 月 6 日,Falcon Heavy 成功发射并将 Tesla Roadster 带到了太空。特斯拉跑车仍然以极高的速度穿越太空,根据追踪飞行器轨迹的’ whereisroadster ‘ 网站,它现在完成了围绕太阳的完整飞行。目前正在向火星靠近。网站上称:“这辆车距离火星约 1.13 亿公里,且正以 42854 公里的时速向火星移动。”

Roadster 是特斯拉超跑,根据特斯拉官方公布的数据,其 0-60 英里每小时仅需 1.9 秒,0-100 英里每小时仅需 4.2 秒,最高时速可达 250 英里(400 公里),续航里程超过 620 英里(10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