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德国豪华汽车公司称,他们的设计师意识到了这种平衡行为 – 并选择了经典的内饰布局。设计团队的 Gontimur Meissner 说:“我们已经将这一比例与驾驶员相提并论,因为我们不会制造可以驾驶的智能手机。” “这就是我们选择中控台的原因,这对于跑车的感觉非常重要。”

例如,在特斯拉 Model 3 中,大型中央显示屏占据仪表板的主导地位,而 Taycan 仪表板上的最高点是驾驶员的仪表盘。因此,在设计师的心目中,驾驶员可以看到一切。全数字仪表组是 Taycan 中最大的 16.8 英寸显示屏,而中央屏幕的对角线仅为 10.9 英寸。经典模式集中包含一个圆形功率计,取代传统的转速表并显示功率输出和恢复。在地图模式下,功率计由地图部分替换,右侧和左侧的其他显示保留。在完整地图模式下,没有其他显示。 “纯粹” 视图是一种缩小模式,仅限于夜间驾驶的基本信息,尽可能多地保持黑色显示。

大部分功能通过带有修改菜单指南的中央显示屏或 8.4 英寸触摸控制面板控制,中央控制台带有触觉反馈。上部显示屏具有导航,电话,媒体和舒适功能,而下部控制面板则控制空调系统。 “显示屏的上半部分包含气候控制和除霜功能,这是法律要求的,” 迈斯纳解释说。 “下面,我们有一个带手写识别的遥控面板,它取代了转动/按压控制器。”

然而,保时捷在一个方面遵循特斯拉逻辑:通风口不再使用机械叶片进行调节,气流通过显示屏进行数字和全自动控制 – 以及可选的四区自动气候控制,也可通过另一个后方屏幕进行调节。

内饰材料本身丰富多彩。客户可选择木质,金属或碳纤维饰件,以突出无皮内饰。保时捷正在推广其新的 Race-Tex 材料,这是一种由再生纤维制成的微纤维覆盖物。地板覆盖物使用一种名为 Econyl 的材料,该材料由回收材料制成,包括塑料渔网。它应该比其他制造方法更加绿色和碳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