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特斯拉已与 LG 化学公司就 Gigafactory 3 在中国签署了电池供应协议。这将是特斯拉与松下以外的公司为其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的第一笔交易。首先,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所有新工厂,包括中国的 Gigafactory 3,都将包括电池和整车的生产,但看起来该公司在 Gigafactory 3 时必须改变这些计划。

由于中国与特朗普政府之间的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特斯拉决定加快其在中国建立制造能力的计划,以避免增加美国汽车的关税。为了加快这个计划,特斯拉决定推迟电池生产,相反,他们计划与供应商合作。

马斯克去年说:

特斯拉将在中国 Gigafactory 制造所有电池模块和包装,就像我们今天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内华达州一样。电池生产将在当地采购,最有可能来自几家公司(包括松下公司),以便及时满足需求。

现在彭博社报道特斯拉签署了该工厂的第一份电池供应合同。 LG 化学公司制造的电池最初将用于上海附近工厂生产的 Model 3 型汽车,这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第一家汽车电池供应商。他们说,一旦紧凑型跨界车发布,LG 化学电池也将用于那里生产的 Y 型。

根据该报告,供应协议并非 LG 化学专有,这意味着特斯拉也可以按原计划使用其他供应商。 IT 部门也可以在 Gigafactory 3 或其他地方开始生产自己的电池,用于中国制造的 Teslas 。这些电池将采用 2170 格式,就像松下目前在内华达州特斯拉的 Gigafactory 1 上制造的那样,它们将在位于上海以西约 200 英里(320 公里)的南京 LG 化学工厂生产。

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是否能够使用它为 Gigafactory 1 生产的 2170 电池开发的相同化学成分。自特斯拉成立以来,松下一直是汽车制造商唯一的汽车电池供应商,除了短暂的特斯拉 Roadster 3.0 电池更换计划外,其余情况除外。

松下在日本制造了电池,并将它们出口到加利福尼亚州,用于特斯拉的 Model S 和 Model X 项目,而两家公司合作在内华达州的 Gigfactory 1 制造 Model 3 的电池。在过去的几年里,特斯拉开始使用三星 SDI 和 LG 化学的电池来生产其固定式储能产品,但松下始终拥有独家合同,为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最近,特斯拉证实,它将使用今年早些时候从麦克斯韦获得的新电池技术制造自己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