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距离开始生产 iNext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iNext 被称为下一代电动汽车,但它已经在生产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官方发布了 iNext 电动汽车预生产原型的新图像。宝马的销售和市场营销负责人伊恩·罗伯逊(Ian Robertson)此前 对特斯拉以 35,000 美元的价格生产 Model 3 的能力表示怀疑,在此过程中,他表示 iNext 将成为该领域的真正竞争对手。但是 iNext 实际上是一款交叉车,而不是像 3 型车那样的轿车,所以价格应该会更贵一点。他们已经在其研究与创新中心(FIZ)的一个试验工厂研究 “使用接近量产工艺制造” 预生产原型,并发布了工厂内拍摄的照片。

   

宝马汽车生产一体化负责人兼 iNext 试验工厂负责人 UdoHänle 评论了量产之路:

“准备一台全电动汽车进行批量生产是一项令人兴奋但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到正式开始生产时,我们将建造多达 100 辆 BMW iNEXT 原型。在此之前,试点工厂将使用一系列新的创新来进一步简化和加速我们的流程。我们也已经准备好培训我们的第一批生产员工,并从 Plant Dingolfing 开始研究新产品。” 其中一些新创新包括增强现实技术,旋转粘合等。

宝马计划利用他们从试验工厂中学到的东西,将 iNext 在 2021 年的 Plant Dingolfing 进行批量生产。

此外,宝马此前还公布了内饰图片。从这些照片可以看到,除了 L3 级自动驾驶、 600 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等硬性指标外,BMW iNEXT 还将采用极具现代科技感的驾驶舱设计,以一整块超大曲面显示屏替代传统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并通过前卫的多边形方向盘设计提升安全性和舒适性。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全新的两幅式多边形方向盘,无论是底部还是顶部都是采用了扁平的设计,看上去与宝马经典的圆形三幅式方向盘差异较大。按照宝马官方的说法,这种平底设计更多是加入了人机工程学方面的考虑,使得驾驶者获得更舒适的驾驶距离以及更好的仪表盘观察视角。

2021 年,BMW iNEXT 量产时将根据法规许可向客户提供 L3 级自动驾驶,并在技术上支持 L4 级自动驾驶。它还将应用第五代 BMW eDrive 电力驱动技术,续航里程可达 600 公里,同时还支持 5G 网络的全面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