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正在陆续布局他们的产品体验,其中充电是个重要的环节。日前,蔚来与百度地图再度合作:从 2019 年 8 月 29 日起,由蔚来提供的代客加电解决方案 NIO Power“一键加电” 服务正式接入百度地图。

从 8 月 29 日起,纯电动车用户点击百度地图 App 中 “充电桩地图” 页面右上角的 “一键充” 按钮即可进入订单提交页面,用户填写完相关信息并提交订单后,“蔚来云” 会根据车辆所在位置、车辆剩余续航里程、附近移动充电车状态或者充电桩的数量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判定,提供相对高效的补能方式:即移动充电车前往指定地点为车辆充电;或是工作人员在指定地点取车并前往充电站,充电完成后将车辆送回接车地点。蔚来旗下车型还有可能根据资源配置,由工作人员驾驶前往换电站进行电池快换服务。

这是继今年 3 月 10 日百度地图接入蔚来车载导航后,蔚来与百度双方在产品端的再度合作。两家科技公司从用户驾车与补能的实际需求出发,基于移动互联网与自研创新技术,不断提升用户的出行品质与服务体验。而 NIO Power“一键加电” 服务于今年 4 月 16 日起正式对外开放,目前已在全国 40 余个主要城市上线,可为各类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NIO Power 是一套由专属桩、超充桩、换电站、移动充电车、蔚来云和蔚来专员组成的电能服务体系。其中代客加电服务 “一键加电” 可充分覆盖四种使用场景,包括异地出行不便加电、没时间自己加电、车辆低电量应急加电、日常无充电桩等。除百度地图外,NIO Power“一键加电” 服务依然可以通过蔚来 APP 进行呼叫。

此前,8 月 24 日,蔚来宣布,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基础上,所有现有和新购买蔚来 ES8 和 ES6 的首任车主,即日起可享终身免费换电。

满足条件的蔚来车主,自驾前往任意营运中的换电站,均可享受终身不计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该权益的使用次数不计入 “能量无忧” 服务包权益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