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伊诺特 (LG Innotek) 公司今日宣布在业界率先开发出车载灵活的立体照明 “Nexlide-HD(High Definition)”,可从五面同时发出明亮均匀的光线。该产品是在纤薄基板上附着多个 LED 的车载型照明模块。主要安装在日间行车灯、尾灯等车辆外置灯中,作为发光光源使用。 “Nexlide HD” 是如橡皮擦一样呈柔软弯曲的六面体形状,在除基板接触面以外的 5 个面发出均匀的光线。它采用了照射幅度达 180 度的 LED 和独创光学设计技术。当前产品采用普通 LED,在 110-120 度有限角度内单面发光。此外需要安装其他配件才能发出均匀的光。

“Nexlide HD”,可以制作出直线、曲线、波浪、立体图形等多种车辆照明设计。该模块可以切分成薄片,如块状一样组合成各种花纹。双倍增强的模块灵活性可自由变形,在多个角度和形状上持续发出平稳光线。该产品不仅能应用于车尾灯,也可用作车辆前端日间行车灯 (DRL, Daytime running lights) 。日间行车灯的亮度需要达到 400 坎德拉(Candela,光源亮度单位)才能满足日间行车要求。 LG 伊诺特采用五面立体发光技术,将模块最大亮度由原来的 80 坎德拉提高至 400 坎德拉。

同时 “Nexlide-HD” 与传统产品相比,最多可减少 70% 的车灯厚度,制作出极为纤薄的车辆照明灯具。且无需内透镜 (Inner lens) 等均匀光线的配件。

LG 伊诺特计划以 “Nexlide-HD” 为先锋,进一步加快占领全球车载照明市场的步伐。特别是以专注于采用独特而又高级设计理念的高端车型为主要目标,部署战略,积极开发更多国际客户。

该公司已完成稳定提供 “Nexlide-HD” 产品的所有准备工作。公司拥有与该产品相关的国内外技术专利共 30 多项,且具备生产设备及质量管理基础。

LG 伊诺特内部人士表示:“‘Nexlide-HD’ 是一款创新产品,将车辆照明系统提升到一个新阶段,公司将继续推出能够提升车辆照明设计,确保品质和稳定性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