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潜在的电动车用户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是充电点。 2018 年,印度电力部制定了安装充电站的流程,但在大德里地区只有少数几个已经到位,该地区拥有超过 2000 万人口。塔塔电力公司(塔塔集团旗下子公司)的网站称,该公司计划在孟买和德里安装一些充电基础设施,但仅限于自己的车辆。制造电动摩托车的日本 Okiniwa Autotech 同样在其网站上指出,它愿意建立一个充电点网络,但仅限于其摩托车。

而新德里的财政部已批准 Niti Aayog 计划,以补贴电动汽车和手机电池的制造。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 ET,这项提议每年需要 700 亿卢比的补贴,现在将由内阁批准。该部下属的支出融资委员会(EFC)已经开始执行官方智囊团关于在该国创造 50 吉瓦时电池容量的建议。

“该提案现在将被送交内阁批准,之后 Aayog 将在 12 月邀请投标,” 该官员说。该人士表示计划是在此之后不久授予合同,以便电池制造厂在 2022 年开始运行。保守估计显示,从 2020 年开始,印度连续十年间将需要 600GWh 。一旦电池制造业在该国加快步伐,政府认为可以将这些电池的成本降至 76 美元,约合 5,450 卢比,该官员表示,每千瓦时每千瓦时(kWh)约为 276 美元,约合 19,800 卢比。预计这将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使其在未来 3 – 4 年内几乎与内燃机汽车相媲美。

目前,电池平均占全国电动汽车成本的 50%。该官员表示,政府计划将补贴与承诺的创造能力和本土化水平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