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来一年,韩国政府将提供相当于约 9 亿美元的电动交通补贴。这笔资金不仅用于补贴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还用于补贴相关的基础设施。到 2020 年,会拨出 738.2 亿韩元(6.09 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补贴和充电基础设施的扩建。对于燃料电池汽车和加氢站的扩建,将再增加 3593 亿韩元(2.96 亿美元)。目标是明年将韩国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增加 71,000 辆,燃料电池汽车增加 10,000 辆。具体而言,BEV 将在明年获得 800 万韩元(约 6,600 美元)的补贴,每个新的 FCEV 甚至将获得 2250 万韩元(约 18,600 美元)的补贴。

FCEV 的强大支持符合韩国政府的战略,氢气是一个绿色和有前途的经济部门。今年 1 月,政府宣布打算在 2022 年之前在韩国的道路上推广 8 万辆燃料电池汽车。宣布的补贴也应该会提振地区政府大力投资的氢能源。氢能经济不仅涉及氢气适用于燃料电池车辆,非常适合长途和重载车辆,也适用于工业电力和热能。

今年 4 月,韩国天然气公司宣布,到 2030 年,它计划投资约 40 亿美元建设 25 座氢气生产厂和管道,总长度为 700 公里,以便在韩国运输天然气。就在上个月,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于 3 月成立了一家名为 HyNet 的特殊项目公司,负责领导氢气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除丰田外,韩国现代集团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燃料电池汽车的汽车制造商; 上周,该公司还宣布推出一系列电动商用车 – 动力来源包括电池和燃料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