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 ID.R 在天门山创造了一个里程碑式的记录,法国车手 Romain Dumas 驾驶 ID.R 顺利挑战了天门山 “99 道弯”,成绩是 7 分 38.585 秒。 “天门之道” 位于中国的湖南省,总长约 11 公里(从山底的道路起点到天门洞停车坪),内有 99 个弯道,全程道路宽度仅 6m,海拔跨度更是达到了 1100m,被公认为世界上最苛刻的山路之一。

ID.R 拥有非常强大的性能:前后双电机可以输出最高 500kW(680 马力)的功率和最高 650N.m 的扭矩。驱动方式是带动态扭矩分配的恒时四驱。前后轴都采用了双叉臂悬挂。 0-100km/h 的加速时间只有 2.5 秒,最快车速可以达到 270km/h 。

ID.R 搭载了 A123 公司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 42kWh 。驱动电机、减速器以及刹车系统等由欧洲供应商提供。为了实现强劲的动力输出,其动力电池拥有很高的放电倍率。技术人员介绍,如果 ID.R 以极速行驶,行驶 20 公里电量就有可能耗尽。

为了降低车身重量,ID.R 的车身采用了碳纤维材料,电驱动系统和动力电池系统都采用风冷设计(避免使用冷却液),加上车手在内,整辆车的重量只有 1100kg 。在高达 800-1000V 的电压、最大 90kW 充电功率下,动力电池电量从 20% 充至 80% 只需要 20 分钟。

ID. 家族的首款量产车型将于 2020 年正式登陆中国。该汽车制造商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法兰克福最终正式推出 ID.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