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1 系掀背车采用前轮驱动平台,特别是宝马集团的 FAAR 平台。该平台是 BMW X1 和 X2 中 UKL 设计的更新,改进了重量并与电动动力系统兼容。通过使用 FAAR 平台,新的 1 系掀背车可以通过横向发动机安装和低中心通道改善空间。宝马表示,与即将推出的 1 系列舱口相比,机舱和行李箱的空间都在增加。汽车制造商确认后部的膝部空间增加了 1.18 英寸,后备箱增加了 0.7 立方英尺,这次只提供了 5 门车身。

   

与具有后驱动的车辆相比,FWD 车辆的缺点是转向不足,其中车辆倾向于转向较少进入拐角,因为前轮是第一个失去抓地力的车辆。旨在防止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案包括 BMW 称为执行器连续车轮滑动限制,或简称 ARB 。该技术已经在 i3 中启用,并与稳定性控制配合使用,通过比大多数稳定控制系统自身更快地降低功率来帮助防止车轮滑动。最重要的是偏航控制系统,通过制动滑动的车轮进一步帮助处理。当然,在新的 1 系列中的某些型号上也可以使用全轮驱动。

新款 1 系掀背车中最强劲的发动机是 2.0 升涡轮增压直列 4 缸发动机,输出功率为 306 马力。它采用全轮驱动的 M135i xDrive,配备标准的 8 速自动和限滑差速器。其他型号的汽油和柴油动力系统动力较弱。

内饰上配置了一个数字仪表板和大型信息娱乐屏幕。可以通过方向盘和中央控制台上的按钮,或通过信息娱乐屏幕的触摸屏功能或自然说话语音激活或各种手势来控制车辆。宝马还为汽车装载了许多有用的电子助力器,其中一个是 8 系列旗舰产品中首次出现的换向助力。当速度不超过 22 英里/小时时,系统可以记忆 50 米间隔的转向运动,然后反向执行它们,使得汽车沿着向前移动时所用的完全相同的线路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