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正在讨论从中国的宁德时代 CATL 采购电动汽车电池,这家全球汽车制造商正扩大其供应商网络,以确保未来汽车的关键部件得到有效供应。保时捷研发主管迈克尔施泰纳周三在中国福州市对记者说,德国汽车制造商和 CATL“正在进行良好的谈判”,他还定期与 CATL 管理层会面。 “他们真的赶上了。” 充足的电池供应对于汽车制造商在迅速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争夺杆位至关重要。虽然保时捷的母公司大众汽车已经选择 CATL 作为其供应商之一,但周三推出的第一款全电动保时捷 – 使用了韩国 LG 化学有限公司的电池。

增加保时捷等知名客户对 CATL 来说将是一个福音,因为它正寻求优于竞争对手 LG 化学,松下公司和比亚迪公司的优势。 CATL 正在德国建立一家工厂,以加强其在欧洲的业务 – 该地区保时捷制造几乎所有的车型。电池制造商已经获得当地优质品牌 BMW AG 作为客户。

松下与电动汽车领导者特斯拉公司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尽管是美国品牌,但也从 LG 化学公司购买将用于新中国工厂的汽车电池。据知情人士透露,保时捷的姊妹品牌奥迪是 e-Tron 电动车的制造商,正在与中国的比亚迪进行高级谈判。

保时捷中国区总裁 Jens Puttfarcken 周三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获得该国电动汽车 10%的购置税豁免,这是特斯拉已经获得的。他在福州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品牌可能不会在新推出的全电式 Taycan 开始销售时获得,但有信心它可以在 2020 年内获得。 “我们正在与中国当局密切合作,”Puttfarcken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