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次投资电动超级跑车制造商一年后,保时捷宣布将增加其在 Rimac 的股份。 Rimac 以其全电动超级跑车而闻名,特别是 Concept_One,可以说是第一款全电动超级跑车,以及最近 的新型 Concept_Two 。近年来,该公司也正在成为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他们已经为一些 OEM 提供了蓬​​勃发展的业务,如 Koenigsegg 和阿斯顿马丁。去年夏天,保时捷宣布将投资 Rimac 以获得少数股权。

 

今天,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宣布将对 Rimac 进行另一项投资 – 将其股权增加​​至 15.5%。保时捷公司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负责财务和 IT 的执行委员会成员 Lutz Meschke 对新投资发表了评论:

“保时捷一直支持 Rimac,我们看到其积极发展一年。我们很快意识到保时捷和 Rimac 可以相互学习很多东西。我们相信 Mate Rimac 及其公司所提供的服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增加了我们的股份,并打算加强我们在电池技术领域的合作。 “

Rimac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ate Rimac 也对此公告发表了评论:

“作为利益相关者获得保时捷投资是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保时捷现在增加股份的事实是我们合作的最佳确认形式,也是更紧密关系的基础。我们只是在合作的开始 – 但我们已经满足了我们的高期望。我们有许多合作的想法,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生活。其基本重点是为合作伙伴创造双赢局面,并通过开发令人兴奋的电气化模型为我们的终端客户提供附加值。 “Rimac 仍在开发新的 Concept_Two 全电动超级跑车,该公司一直在提高其生产能力,成为汽车制造商寻求电气化产品阵容的更重要的供应商。

而另一条消息也耐人寻味,中国动力控股早前公布,于 2019 年 8 月 16 日,公司拟 803.36 万欧元向 Porsche Engineering Group GmbH 出售所持 Rimac 5.13% 股权。于 2019 年 9 月 4 日,买方与该公司订立补充协议,拟出售 Rimac 股权变更为 6.20%,代价为 1125 万欧元。

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可变现于 Rimac 的投资,其将为集团营运产生正面现金流入。由于买方将要约进一步延伸至公司持有的所有 Rimac 股份,故董事认为此乃公司充分变现其于 Rimac 投资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