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已经成为中国国产汽车品牌的中坚力量。近年来,通过收购沃尔沃、戴姆勒等国际品牌汽车企业股权,吉利汽车市场表现较为突出。财报数据显示,2015 年~2018 年,吉利汽车销量从 53.85 万辆增至 150 万辆,增长 3 倍;净利润也从 22.6 亿元,增长到 125.5 亿元。

9 月 6 日,吉利汽车披露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8 月共售出新车 10.12 万辆,同比降低 19%,环比增长 11%;2019 年 1~8 月,累计销量达到 84.43 万辆,同比降低 17%,完成 7 月初设定的 136 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 62% 。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和国际化领域有较为明显的进步。其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8 月吉利汽车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销量为 7897 辆,同比增长超 110%,2019 年 1~8 月累计销量达 69973 辆。在国际化上,8 月吉利汽车海外出口 3208 辆,同比增长 26% 。

吉利下半年重磅车型 “云智能 SUV”——全新一代博越 PRO 也正式发布上市。据悉,博越 PRO 共推出 1.5TD 、 1.8TD 两种排量共计 6 款车型,其造型依旧由顶级汽车设计师彼得·霍布理率领吉利全球造型设计团队操刀。博越 PRO 搭载了行业首款车规级高性能芯片-E01,每秒运算超百万亿次,大大缩短了车机芯片与手机芯片的代差,带给用户如使用手机一般的流畅感。

此外,GKUI 19 拥有最开放的开发者平台,融合打通 BAT 、小米、京东等互联网全生态。实现一个 ID 打通娱乐、社交、智能家居、地图导航等用车全场景。最后,定义 “智能安全” 新标准。博越 PRO 采用吉利独有的 “安全识别圈” 理念,搭载了行业领先的 L2 级智能驾驶系统,将汽车安全提升到 “智能安全” 新高度,同时还配备了智能生态净化舱。 AQS 、 PM2.5+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在车内营造出居家一般的智能舒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