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 iA5 正式上市,新车共分为 3 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 16.98/18.28/19.28 万,综合续航均为 510 公里。新车还将提供整车 4 年/15 万公里、三电 8 年/15 万公里的质保方案,并赠送充电桩。

iA5 是广汽丰田的首款纯电轿车,其实也就是广汽新能源 Aion S 的孪生兄弟。但两者并非完全一样,iA5 的新车头灯采用的是回旋镖样式,而 Aion S 则选择了 T 字型头灯造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792/1880/1530mm,轴距为 2750mm,与 Aion S 相比,新车长度高出了 24mm,其余尺寸保持一致。

iA5 是基于广汽丰田第二代 GEP 纯电平台(埃安 S 亦出自这一平台)开发,采用日本电产制造的永磁同步电机、宁德时代提供的新一代三元锂电池以及高集成的电机控制器 “三合一” 电驱系统,不仅带来最高功率 135kW 、最大扭矩 300N·m,最高车速 156km/h 以及 0-50km/h 加速 3.5s 等出众驾驶乐趣,而且使综合工况续航里程高达 510 公里。

在智能化配置方面,iA5 采用了 “丰云悦享” 车联网系统,通过这套系统,可实现语音控制、手机蓝牙钥匙开闭、远程控制、车况确认、车辆安全等多元服务,让汽车安全与用车便捷得到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