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ty 是欧洲主要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现在它拥有一个新的主要成员:现代。 早在 2017 年,宝马,福特,戴姆勒(梅赛德斯 – 奔驰)和大众汽车集团(大众,奥迪,保时捷等)联手在欧洲建立了一个重要的快速充电网络,以支持他们的电动汽车工作。该网络被命名为 Ionity,他们计划在 2020 年之前在欧洲拥有 400 个站点,容量高达 350 千瓦。截至今天,该网络已在 14 个欧洲国家上线 140 个站点。 Ionity 今天宣布现代正加入该网络。

Ionity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Hajesch 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凭借对电动汽车的全面战略承诺,带来了重要的国际经验和专业知识。新投资者参与 IONITY 是一个明确的信任信号,表明我们年轻公司的工作已经结出硕果。”

现代没有宣布对该网络的任何具体承诺,但预计现代将投入资金来帮助其发展。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产品部主管 Thomas Schemera 评论道:

“我们参与该合资企业再次肯定了集团对未来电动汽车的承诺。我相信,我们与 IONITY 的合作将开启一个高功率充电体验的新时代,充电将无缝且比为客户加油更容易。”

现代集团目前在欧洲销售几款可以使用 Ionity 网络的电动车,包括现代 Ioniq Electric,现代 Kona EV 和起亚 Niro E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