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理想来说,如何做好当下产品的生产和推广确实更重要,但汽车市场需要大的资金推动,有增量的资金帮助才能在市场上冲锋陷阵。今天,来自 IPO 早知道的消息,理想汽车已经启动 2020 年美股上市工作,本次 IPO 规模可能在 5 亿美元左右,对此,理想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回应称:“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也不作回应。”

根据江苏省国资委发布的公告,理想汽车 2018 年的营收为 1.70 亿元,亏损 7.19 亿元; 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为 527.76 万元,亏损 6.29 亿元; 截至 6 月 30 日,公司资产总额为 58.42 亿元,负债 9.31 亿元。

理想已于今年年初获得生产资质,同时理想常州制造基地已经全部建成并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工厂设计年产能 10 万辆,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车间,采用大量的先进工艺和设备,保障理想 ONE 的制造品质达到豪华品牌标准。

理想首批 5 家理想零售中心已经在 5 月初开业,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用户可到店看车。其他 8 个城市(武汉、成都、苏州、杭州、郑州、西安、南京、重庆)的零售中心也陆续开业。

目前,理想汽车首款车已在上市交付的最后阶段,此前缴纳订金的用户可开启订单锁定,车辆将进入排产,并按预约号顺序交付,首批量产版理想 ONE 将于今年 11 月份交付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