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现在正在冰岛正式启动,其首个(也可能是唯一的)销售店在该国开业,现在可以在线订购 Model S,Model X 和 Model 3 。 冰岛非常适合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该岛的发电量已经实现 100%可再生,这使得电动汽车的超级清洁环保得到最大利用,而且作为一个偏远的岛屿,汽油价格昂贵。

虽然只有约 35 万人口,人口稀少,但雷克雅未克周围人口密集,人们的通勤时间相对较短,大多数电动车都可以覆盖。特斯拉将会帮助该国增加销量,完全可以超过过去几年的电动汽车销量。虽然我们去年只讨论了几千个插电式的车型销售量,但它占该国汽车总销量的 15%以上,高于大多数其他市场。特斯拉正式在该国销售汽车应该有助于显着提高百分比。

去年,埃隆马斯克表示, 特斯拉将加速其在冰岛的市场进入。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在该国开始招聘服务技术人员从而帮助其在该国开设服务中心。现在,特斯拉已经正式在雷克雅未克开设新地点,并计划在岛上设置 3 个充电站,让特斯拉业主可以在冰岛的任何地方旅行。

显然,这是一个非常小的市场,不会给特斯拉带来很多的销量,但它仍然很有趣,因为我们相信它将有助于加速电动汽车的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