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公司今天在法兰克福举行的 2019 年国际汽车展(IAA)上推出 45 款电动汽车概念车。作为对其传统的致敬和对未来的重新构想,45 预示着现代汽车设计的新时代,其重点是电气化,自动化技术和智能设计。 Progress 45 为现代 45 岁的现代小马轿跑概念车带来了一个转折,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引入全新的车内体验。

回顾过去对于前进至关重要,45 的引人注目的外观造型激发了想象力,并从首次建立现代设计 DNA 的车辆中汲取灵感,即 1974 年的 Pony Coupe 概念车。 45 的标志性特征是其单壳式风格的车身,空气动力学和轻量化设计,灵感来自 20 世纪 20 年代的飞机。该车的名称也部分归功于前后 45 度角,形成菱形轮廓,进一步预示着未来 EV 车型的设计方向。

新概念消除了复杂性,庆祝原始轿跑概念的简洁线条和简约结构。将传统与视觉相结合,45 融合了现代 “Sensuous Sportiness” 设计语言的演变。 “Sensuous” 代表客户可以通过设计体验到的增强的情感价值,“Sportiness” 决心通过创新的移动解决方案实现这些价值。

45 采用 “动能立方体灯” 设计重新诠释了该概念独特的格栅散热器格栅。动态立方体灯的标志性前端存在唤起了模拟情感,同时应用了尖端技术。它还将现代的照明架构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让人们可以即时识别远处的车辆。

通过展示现代化的快背轮廓,45 代表了稳定性和动力性,车辆的显着宽度和前向姿势突出了特征。整个机舱内提供精确但充满活力的外部因素,由动态日光开口(DLO)构成。 DLO 终止于 C 柱的快速角度,即使在静止不动时也会产生动态向前运动的感觉。

作为一款先进的 EV,45 年代的设计中可以看到新技术。在车门的底部,一个特殊的装饰突出了它的长途电池能力,通过有源 LED 灯,驾驶员可以直观地知道他们上车之前能够驾驶多长时间。这些深思熟虑的元素是为第一次体验 EV 的用户设计的。

45 还强调了可能影响即将推出的现代车型的未来技术发展,例如车辆配备的隐藏式摄像监控系统(CMS),为自动驾驶系统应用留出空间,以及其他即将推出的现代技术,以强调现代的开放式架构。未来。该系统利用侧面摄像头而不是传统的后视镜来克服由镜子上的灰尘聚集引起的能见度挑战,从而逐渐降低能见度。 45 通过使用嵌入式转盘模块克服了这一挑战,该转盘模块将镜头旋转过刷子以确保始终完美可见。

45 代表现代的 “STYLE SET FREE” 战略,面向未来的移动性,强调个性化的设计和功能。随着未来机动性的新时代的开启,现代汽车重新设想了自动驾驶汽车的车内体验。内部成为一个独特的生活空间,能够转变以适应一系列乘客的生活方式需求。

在内部,现代的设计团队专注于车辆向生活空间的演变。简约的小屋灵感来自家具设计,融合了木材,织物和皮革,营造出轻松宽敞的温馨氛围。日光也被认为是标题的设计元素,以自然的方式带来模拟情感。

对于乘员而言,该车提供舒适的公共环境,配有躺椅式后排座椅和可以旋转以面向其他乘客的前排座椅。前座乘客可以进一步推进设计和技术,通过投影梁接口与信息娱乐系统进行互动。这取代了单个中央触摸屏,其中一系列显示和功能集成在仪表板中。

全电动动力总成最终可以完全重新构想汽车的包装方式。电池和电机位于乘客舱的外部或下方,空间完全最大化。 45 的电池安装在整个汽车的 “滑板地板” 上,为其宽敞的内部空间做出了贡献。存放电池的模型的平面地板被称为 “滑板”,因为它允许现代创造一个感觉就像带有新家具的起居室的空间。地板铺有舒适的地毯,进一步散发出生活空间感,同时减少道路噪音。当座椅打开门以方便进出时,座椅可转向乘客。

清晰的线条,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控制装置以及内部装置的 “高端电子” 感觉进一步增强了空间感,同时增强了 45 年代设计的简约现代感。该车以一系列新颖的方式重新构想了存储空间,包括通过引入水平拉长的形状来改进门装设备口袋的概念,从而可以存储书籍或平板电脑。此外,存储空间使用透明材料,因此很容易看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