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创业公司 Rivian 已经获得了另外 3.5 亿美元的投资。新资本来自 Cox Automotive,后者是媒体公司 Cox Enterprises 的子公司。这是今年的第三轮融资。

该公司宣布,Cox Automotive 还将任命一名代表到 Rivian 的董事会。除投资外,两家公司还将探索 “服务运营,物流和数字商务合作的机会” 。

去年 Rivian 在洛杉矶车展上展示了其全电动 R1T 皮卡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数据,令许多行业专家感到惊讶。就在一天之后,Rivian 推出了相应的电动 SUV R1S 。这两款车型预计将于 2020 年底投入生产,起价分别为 69,000 美元(皮卡)和 72,500 美元(SUV)。

Cox Automotive 拥有近 30 个品牌,包括美国领先的新车和二手车经销商,如 Autotrader,Kelley Blue Book,Pivet,RideKleen 和 Manheim 。 Rivian 希望利用这种汽车经销商的专业知识,“在各个联络点提供一致的客户体验”,正如 Rivian 创始人 RJ Scaringe 所说的那样。 “Cox Automotive 因其全球业务,服务和物流能力以及零售技术平台而成为我们的优秀合作伙伴。”

这是 Rivian 今年第二次投资公告,此前亚马逊于 2 月份投资 7 亿美元,4 月份福特公司投资 5 亿美元,仅今年一年的总投资就超过 15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