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马自达证实他们将在下个月的东京车展上推出一款新的 EV 。马自达一直在准备一款新的电动车,最近海外媒体还发现了一款​​“CX” 式交叉车型的谍照。但马自达表示,这新款 EV 将成为 “全新车型”,而不是使用之前发现的采用 CX-30 车身的车型。

到目前为止,规格基本上都没有透露,这款车还没有亮相,只是以伪装的原型形式出现。虽然马自达尚未公布发布日期,但之前的声明表明,马自达首款 EV 将于 2020 年上市。这款车将成为 “全新车型”,马自达计划在北美提供完整的 EV 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原型车的电动动力总成包括 35.5kWh 的电池。它可以提供 105kW(142hp)的功率和 264Nm(195 lb-ft)的扭矩。我们还不知道将有哪些充电选项或汽车将具有多少总续航里程。电池的续航里程可能在 120-140 英里左右。

这些数字是当前电动汽车市场的低端标准 – 日产 Leaf 拥有 147 马力和 40 千瓦时电池,续航里程为 151 英里。进入市场的其他 “交叉式” 产品,如雪佛兰 Bolt 和起亚尼罗 / 现代科纳(以及日产 Leaf Plus),拥有更大的电池和更大的功率。

马自达此前曾表示,他们的第一款 EV 将位于 CX-5 和 CX-3 之间,这与上述车型的尺寸非常吻合。这是目前在美国流行的汽车细分市场,虽然第一代电动汽车主要是 “小型掀背车”,但我们在 “交叉” 领域看到了很多新的电动汽车。一些新的电动掀背车也将问世,本田 E 和 Mini Cooper SE 的 电池/电源规格相似,但雷诺 Zoe,标致 e-208 和欧宝 Corsa-e 等以欧盟为重点的车型都大得多(〜 50kWh)电池,200 英里续航里程。

总之,我们将在下个月的东京车展上看到马自达的这款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