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面开始电气化之前,本田正在探索充电解决方案。通过推出本田 e 并宣布电气化计划,本田还推出了一系列家庭,公共和直流快速充电(具有 V2G 功能)的充电解决方案。

零售客户的解决方案将是本田充电器,它基本上是一个 2 级交流充电点,墙壁或基座安装,用于 7.4 千瓦单相或 22 千瓦三相充电。

“该系统具有许多舒适和安全功能,包括:自动恢复功能,确保充电器在主电源中断时尝试重启最多 5 次,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低于预期充电的问题与家庭可再生能源相结合。例如,可以基于太阳能光伏阵列,家用电池或热泵来调节最大允许充电量通过非接触式 RFID 识别,只有经过授权的人才能使用该系统充电电缆锁定机构电源充电器具有输入开关功能,允许用户在需求低的时候从更低的能源成本中受益。 “

为了解决没有专用停车位的住宅区的充电需求,本田与 ubitricity 合作,在英国和德国运营超过 1,700 个充电点。

“城市环境中 EV 驱动器的问题之一是缺乏充电基础设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本田与充电专家 ubitricity 合作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允许用户在城市街道情景中充电。这项技术允许在灯柱内安装充电点,而独特的电缆具有移动计量装置,允许将充电成本与客户的资费挂钩,从而无需订购多个供应商。 “

第三种解决方案是由 EVTEC 提供的双向 DC 本田电源管理器原型,可用于车辆到电网(V2G)的智能电网。

本田电源管理器 Prototype 预览了一个将电动汽车连接到智能电网的双向系统。这种” 车对电网 “技术可以在电动汽车和电网之间收集和分配电力,智能地平衡能源的需求和供应。更好地利用可再生资源。这些充电功能的发展将使电动车辆进一步与现有电力网络集成,允许存储在车辆电池中的能量为家庭供电,或者在高需求期间流回能量电网。然后可以在需求较低时补充车辆电池,受到用户限定的限制。

本田已经开发出这种技术与双向充电专家 EVTEC 这项技术的试验活动将在 20 世纪 20 年代初期的未来商业化之前继续。本田展台上的智能电网系统演示将展示如何有效存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能量并将其释放回家中或将其出售回电网,为未来的电动车所有者带来收入机会。伦敦的一个示范项目正在使用 EVTEC 试验单位和地方当局。能源可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为建筑物供电,并在需要时将电力输送回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