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在广泛的可用充电状态窗口和续航里程内优先考虑电池组的安全性/耐用性。梅赛德斯奔驰正在与 EQC 做类似的事情。 EQC 配备了一个 80 千瓦时的电池,在 WLTP 测试程序下的额定续航里程为 417 千米(259 英里)。根据更严格的 EPA 测试程序(250-255 英里),这已经低于使用 75 千瓦时电池的 Tesla Model X,因此预计 EQC 可能比此版本的 Model X 低 10-20%EPA 测试。

根据 Green Car Reports 引用的戴姆勒开发和开发 eDrive 主管 Jochen Hermann 的说法,梅赛德斯奔驰对 “续航里程竞赛” 并不感兴趣:“我们认为没有必要这样做,让我们把它称为电池中的最后一英里。”“我宁愿拥有可靠,安全,并提供及时的充电机会。”“安全是梅赛德斯的第一,安全也意味着可靠性,质量和长期性能。”

换句话说,全新全电动梅赛德斯 – 奔驰汽车的可用电池容量百分比将低于特斯拉的情况。这种额外的缓冲器可以将问题的风险降至最低,并以降低里程为代价来延长电池的耐用性。

这真的需要吗?特斯拉已经销售了数十万辆带有复杂电池组(由数千个独立电池组成)的电动汽车,没有出现重大问题。

我们猜测梅赛德斯 – 奔驰,奥迪以及可能大多数汽车行业都希望安全地发挥电池的作用,至少最初是在第一代批量生产的 BEV 中,以使已经具有挑战性的转向电动汽车变得更加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