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它首次打算从碳中性产品中为梅赛德斯 – 奔驰电动汽车采购锂离子电池。当使用 100%可再生电力并包括回收(戴姆勒的再利用,维修,再制造,ReMat 方法)时,碳中性生产过程是可能的。

第一个帮助实现碳中和目标的电池供应商是 Farasis Energy,目前有两家工厂:赣州和镇江(中国)。 MarkusSchäfer,负责企业研究和梅赛德斯 – 奔驰汽车开发的戴姆勒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说道:

“凭借 Ambition 2039,我们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除了我们产品组合的持续电气化外,我们还关注供应链,以实现我们的气候中和的长期目标:部分电池供应我们的 EQ 产品和技术品牌的下一代汽车将使用可再生能源 100%的电力生产。作为与重要的锂离子电池供应商的可持续性合作的第一个结果,我们将节省超过 30%的碳排放,通过从碳中性生产中获取电池以及未来汽车车型的整体电池这种方式 “。

与其他电池制造商一样,Farasis Energy 正在欧洲建立其第一家生产工厂,为位于 Kamenz,Bruehl 和 Sindelfingen 的戴姆勒电池组工厂提供服务,生产电池所需的能源将来自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