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还没死!

法拉第未来,这家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公司有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以及有关何时量产第一辆车 FF91 的新承诺。周四在加利福尼亚州加迪纳的法拉第未来总部举行的媒体峰会上,首席执行官卡斯滕布莱特菲尔德(本月早些时候加入公司)告诉记者,法拉第未来将于 2020 年 9 月开始生产 FF91 。

我们之前听说过 FF 的生产和交付承诺,前一个 2018 年的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了。但布莱特菲尔德向记者保证,他在 “让事情发生” 。 “目前最大的缺点是执行能力,” 布莱特菲尔德说。 “这是我可以带来一些经验和知识的地方。”

当然这样做需要基础设施,与供应商的关系,最重要的是现金。法拉第未来最近两年的财务丑闻和管理上的无能使所有这些因素都处于危险之中。所以布莱特菲尔德说团队正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它正在为供应商提供财务保证,并且在现金储备不足的情况下,寻找新的投资者来 “锚定” 西方公司(以前严重依赖中国投资)。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汉福德的工厂应该能够每年生产 10,000 辆汽车。

与此同时,设计师们花了一年半的时间精炼实际车辆,并为生产做准备。价格在 150,000 美元到 20 万美元之间,该公司称 FF91 对标于宾利和劳斯莱斯等车型。它采用 “优质材料” 制成,具有包含 100 英寸屏幕的 11 个显示屏。可以手机解锁车门,根据复杂的搜索查询导航到目的地,并为乘客创造个性化的家庭影院体验。后排乘客座椅的意思类似于飞机的头等舱,并配有 “水疗模式”(是的,他们会给你按摩)。

该公司还计划在 CES 2021 上推出另一款车型:FF81 。这款车型是与特斯拉 Model X 竞争,具有完全合理的起始价格在 $ 80,000 的 FF 电动 SUV 。相比之下,特斯拉的 SUV 起价为 85,000 美元。

法拉第未来的高管们花了很多时间关注未来,以及公司计划如何利用 “共享移动” 趋势和 5G 连接世界。但是在生产实际汽车方面呢?这将取决于布莱特菲尔德是否可以像他所说的那样 “执行” 。

“我将承担个人责任,以实现这一目标,” 布莱特菲尔德谈到生产时间表。

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