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宣布,电动汽车创业公司 Rivian 将从这家在线零售商那里获得 7 亿美元的投资,将为他们生产 10 万辆电动送货车。该协议已正式签署,亚马逊承诺从里维安购买 10 万辆电动货车,将于 2021 年至 2024 年间部署。到目前为止,Rivian 还宣布计划建造一辆电动皮卡,即 Rivian R1T 和一辆电动 SUV,即 Rivian R1S 。

贝索斯表示,亚马逊承诺提前 10 年实现 “联合国巴黎协定” 的目标,其中包括定期测量和报告公司的排放量,实施脱碳战略和改变其业务战略,最终完全消除碳使用。他补充说,他的目标是到 2030 年亚马逊 80%的能源使用量可以再生,然后到 2030 年转换为 100%的可再生能源。

这种特定的厢式车设计将专属于亚马逊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该汽车制造商伊利诺伊州装配厂的 R1T 和 R1S 乘用车的单独装配线上生产。 Rivian 还声称,面包车订单不会导致 R1T 和 R1S 的预订持有人的交付延迟。

这些车辆利用为 R1T 和 R1S 开发的大部分技术,包括电池,动力总成,热力,控制,电气网络和连接平台。这种共性将为所有 Rivian 制造的车辆带来有意义的规模效益。车身和内饰设计,应用软件和悬架专为亚马逊的最后一英里交付运营而开发,确保这些车辆无缝融入亚马逊物流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