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车工业作为一个世纪的首选动力系统后,内燃机终于濒临死亡。现在甚至戴姆勒都说它正在停止开发新型内燃机以专注于电动汽车。 这家名为 Gottlieb Daimler 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因发明现代汽油发动机原型而闻名,最近发布了其最新一代内燃机,可能是它的最后一代。

据德国杂志 “汽车与运动 ” 杂志报道,戴姆勒开发主管 Markus Schaefer 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开发下一代内燃机的计划,他们正专注于新的电动动力系统。虽然他们不会投资开发新的内燃机,但据报道 Schaefer 指出,他们仍然可能会在某些特定部件上工作以改进现有的发动机。

近年来,有迹象表明内燃机正在达到极限。当整个行业被发现作弊时,它变得越来越清晰,看起来他们的柴油发动机实际上比实际上更有效,污染更少。此外,内燃机具有很长的开发时间,并且还有其他因素可能使投资变得毫无价值。例如,一些国家正在实施或宣布他们打算在 2040 年前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

这促使像大众和现在的戴姆勒这样的汽车制造商重新考虑他们投资动力系统开发的长期战略。戴姆勒此前已宣布计划梅赛德斯 – 奔驰和智能汽车在 2022 年之前提供所有车型的电动版本。然而,他们仍然认为他们的大多数车辆当时仍将配备内燃机。但是内燃机正在汽车行业濒临死亡,只是速度有多快的问题。

戴姆勒很好地认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并调整他们在研发方面的投资。然而,对于传统汽车制造商来说,最重要的是调整他们的生产投资并加速他们将内燃车生产转换为电动汽车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