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不会停止将电动汽车与电网整合相结合的努力。实现这一目标的最新步骤之一是与 EDF Group 达成了一项新的合作协议,以加快在英国,法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的电动汽车的采用和智能充电。

智能充电包括一系列解决方案,基本上是从非高峰时段的简单充电(通常使用车载系统),到通过公用事业公司的输入将充电功率链接到实时生产/需求(充电可能会延迟,如果本地电网过载的话),或者通过车辆到电网的最终解决方案(V2G),这使电动汽车能够向电网提供电力(由电网控制)。

V2G 可能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候(在大规模电气化的情况下)变得有用,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实施起来仍然太昂贵。

“合作协议主要致力于通过将两家公司共同开发和掌握的技术整合在一起,开发智能充电解决方案(车到电网或 V2G)。智能充电是指以高效且低成本的方式优化电动汽车充电或放电的技术,是一个有效的方式。”

对于日产汽车,V2G 是使用 CHAdeMO DC 充电标准完成的,但也有其他标准以及 AC 的实验项目。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日产负责销售与 V2G 兼容的电动汽车,EDF 集团负责 V2G 充电解决方案和相关服务。

两家公司表示:

日产智能出行愿景的基础是将电动汽车融入社会,而 V2G 技术可为电网带来巨大好处,并为企业提供新的财务机会。随着越来越多的驾驶员和企业转向使用 100%电动汽车,日产汽车去年在欧洲实现了日产 LEAF 和 e-NV200 货车的创纪录销售。

EDF 集团致力于促进所有人的清洁出行,特别是通过开发为客户带来切实利益的 “智能充电” 解决方案。这些完全集成的解决方案包括电池充电和放电管理,以及通过存储提供的灵活电网服务。它们由 EDF 集团专门负责充电基础设施的全资子公司 Izivia 和新成立的 EDF-NUVVE 合资企业 Dreev 专门从事 V2G 商业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