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驰 U5 获得了欧盟整车型式认证(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 WVTA),标志着爱驰汽车作为国内首个获得欧盟准入的智能电动车初创企业,可正式进军欧洲市场。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付强表示:” 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的产业变革趋势让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加速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重要力量。爱驰汽车自创立之初就遵循欧洲标准进行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代表中国品牌的一份子,加入到全球竞争的过程中。爱驰 U5 成为第一个有资格在欧洲销售的中国品牌智能电动车,并且在最讲究品质的德国获得认可,这给予了中国智造品质最大的信心。”

Pflug 对爱驰汽车成功获得 WVTA 认证也表达了祝贺,他谈到:“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如火如荼,中国企业要走向全球就要打造符合国际规范的产品。”

据悉,顺利完成跨洲际长测的 U5 将在 2019 年第四季度在国内量产交付,并于 2020 年 4 月正式向欧洲市场用户交付。对此,柯力世博士(Alex)在仪式上表示:“满足欧洲监管部门的要求是实现我们目标的重要一步。我们很高兴在 TÜV 莱茵的支持下,U5 在各方面实现欧洲认证。我们相信,明年开始,爱驰汽车将为欧洲市场提供价格合理,互联互通且优质的电动交通服务。”

TÜV 莱茵在全球汽车检验认证领域拥有超过百年的经验,一直以其专业服务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健康发展。早在爱驰汽车创立伊始,TÜV 莱茵就为其进行汽车部件电磁兼容(EMC)、电气性能等项目的检测,帮助其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高品质产品。此次 TÜV 莱茵为爱驰汽车颁发的欧盟 WVTA 认证更为爱驰汽车打开了欧洲市场的大门。

据 NEDC 称,这款长 4.70 米的 SUV 的前轴上装有 140 千瓦的发动机,续航里程为 460 公里。价格尚不清楚,但媒体猜测底价约为 25,000 欧元。

背景知识:

欧盟销售的所有车辆,车辆零件和系统都必须获得欧盟型式认可。该认证涵盖了车辆安全,环保和排放值等方面。TÜVRheinland 在全球范围内设有专门的测试实验室,用于汽车行业中的各种装配体和系统,并且熟悉区域和国家主管部门的要求。TÜVRheinland 被公认为所有相关经济地区的技术服务。此外,该测试公司还获得了欧盟多个认证机构的型式测试认证,包括德国的 “ Kraftfahrt-Bundesamt”(KBA 或联邦机动车运输管理局),德国的 “ Rijksdienst voor het wegverkeer”(RDW)。荷兰和 “法国国家认证学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