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巴由海梁科技自主研发,以国产、自主可控的智能驾驶技术为基础,集人工智能、自动控制、视觉计算等众多技术于一体,配有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 GPS 天线等设备感知周围环境,能够实时对其他道路使用者和突发状况做出反应,已实现自动驾驶下的行人、车辆检测,减速避让,紧急停车,障碍物绕行,变道,自动按站停靠,车路协同,远程驾驶等功能,并具备人工和智能驾驶两种模式,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切换。

在取得载人试运营牌照后,海梁科技将借助示范区的优势基础设施资源,在原有的测试基础上,加强测试远程驾驶、车路协同等在 5G 环境下的新功能,并进行载人试运营,不断推动智能驾驶技术在真实情况下的应用,为推动智能驾驶的商业化落地贡献力量。

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交通运输、计算机工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汽车制造、通讯工程等领域资深专家组成创业团队创立,由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巴士集团共同发起设立,专注于新型智慧出行领域技术创新、先进技术示范功能验证及产业化发展,并致力于为城市出行提供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一体化智慧出行解决方案,以全面提高城市公共交通安全保证与服务水平,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高社会运行效率,让城市公共交通成为人民群众出行的首选的大数据公司。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是武汉开发区承担国家战略任务,落实湖北省与工信部签署的基于宽带移动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和示范框架协议,为推动武汉开发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而建设的武汉新能源与智能汽车测试基地的核心启动项目,将承担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汽车封闭式测试功能,与正在筹备建设的开放测试道路及城市智慧交通示范区一道为武汉开发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下一代汽车产业汇聚、武汉建设全球知名 “车都” 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