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NYSE: NIO)刚刚发布公告称,今晚 8 点(北京时间)举行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此前,蔚来股价周二暴跌 20.22% 。总市值缩水至 22.80 亿美元。

9 月 24 日下午,蔚来发布 2019 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蔚来 2019 年第二季度营收 15.08 亿元,较 2019 年第一季度的 16.31 亿元减少 7.5%;第二季度净亏损 32.85 亿元,环比增加了 25.2%;汽车销售额分别为人民币 14.14 亿元,环比减少 7.9%;第二季度汽车销售毛利率为负 24.1%,一季度为负 7.2%,扣除计提召回成本,蔚来二季度汽车销售毛利率为负 4.0%,上季度为负 7.2% 。

今年 5 月 16 日,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 ES8 发生燃烧。 “516” 自燃事件的近两个月后蔚来发布回应,并宣布召回 2018 年 4 月 2 日至 10 月 19 日期间生产的 4803 辆蔚来 ES8 电动汽车,这一数量占到了当时市面上已发售 ES8 的四分之一。

昨日,蔚来汽车曾发布公告称,取消原定于当天举行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蔚来在公告中未说明取消原因。随后有媒体表示,蔚来方面表示,电话会议一般是季报的补充,他们认为此次季报已充分涵盖目前需披露的信息。如公司有其他重大事项发生,将会再次通过公告的形式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