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已与四川省宜宾市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将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 100 亿元。

根据协议框架,宁德时代拟在宜宾投资建设动力电池项目,并逐步推进构建完整的新能源电池及上下游核心产业链体系,共同打造立足四川、面向西南、辐射全国、走向 “一带一路” 的中国西部新能源产业基地。

据公告显示,此项目投资不超过 100 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项目将分两期进行建站,一期建设不超过 26 个月,二期计划在一期投产后两年内启动。

据了解,近年来,四川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资源禀赋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基础雄厚、科教实力强劲等优势突出,宁德时代十分重视该地区的新能源产业发展。

2018 年,宁德时代与宜宾市政府、苏州天华超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启合作,成立了宜宾市天宜锂业科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动力电池前端材料项目。 7 月 31 日,该公司年产 4 万吨锂电材料 1 期 2 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已得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批复。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四川是西部汽车产业的重要基地,在汽车领域拥有广阔的消费市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本次投资事项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能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