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在不久前发布的公告中推出了其最新的电动踏板车:Gogoro VIVA 。智能踏板车的设计类似于 Gogoro 的现有踏板车,但为城市出行提供了更小巧,更通用的设计。这款新踏板车也是 Gogoro 拓展全球计划的最新步骤之一。

总部位于台湾的 Gogoro 在其本土市场中已经拥有近 94%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 Gogoro 3 踏板车(以前是公司最新的电动踏板车型号)利用电池交换网络,使骑手可以快速更换踏板车中耗尽的电池。

台湾各地分布着 1400 多个电池更换站,每天进行 125,000 多个电池更换,几乎每秒两次。仅在台北,车手离 Gogoro 电池更换站不超过 1 公里(0.6 英里)。虽然 Gogoro 原来的摩托车可以达到 80 公里每小时(50 英里)的速度,并携带两块电池,新 VIVA 摩托车被设计成更小,更城市为中心的滑板车。因此,3 kW(4 hp)的 VIVA 踏板车仅搭载一个电池。该电池仍然足以应付约 80 公里(50 英里)的续航里程。

VIVA 提供同步制动,21 升的存储空间,重量仅为 80 千克(176 磅)。这款新型电动踏板车将于今年 10 月在中国台湾上市发售,起售价格为 25980 新台币(约合 5940.98 元)。

VIVA 踏板车在发布的第一天就提供了 100 多种配件,因此,您可以将所有这些不同的螺栓固定零件都使用起来,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使其更像是载货踏板车,或者如果您想要的话,可以更多地选择生活方式踏板车。您甚至可以在车辆上穿上不同的配件,以使其完全不同的颜色和样式。因此,以 “超” 一词来思考。超轻便,易于拥有,价格合理,个性化。

VIVA 踏板车的最高时速可以达到 50 km / h(31 mph),这将使其在欧洲符合 L1e 的资格,并且不需要摩托车牌照即可骑行。相反,拥有标准驾驶执照的任何人都将有资格。这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 Gogoro 现在正在为其首次全球扩张做准备。 VIVA 电动踏板车将于下月在台湾推出,而 Gogoro 计划在 2020 年扩展到多个国际市场。

除了 Gogoro 扩展的电动踏板车系列产品之外,该公司的电池更换站是其技术的关键部分,该技术可以使世界其他城市和国家受益。智能站可以根据需求动态调整电池充电率,甚至可以在停电期间为本地电网提供双向充电。

仅在台湾,Gogoro 的电池交换站网络便拥有超过 500 MWh 的能源存储,并计划在明年春季之前拥有 1 GWh 的存储。从这个角度来看,特斯拉在澳大利亚最大的电池 Powerpack 仅支持 129 MWh 的存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