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打造优秀的自动驾驶体验,就得进行大量的前期研发工作。其中包括公开道路的测试。这是一项比描绘地图更实际的获取精确自动驾驶大数据的方式,同时难度系数也高。出于监管和安全的需要,地方政府对于这种测试牌照也不是随便发放,必须发给有实力的企业和公司,同时潜心于此的。

滴滴官方宣布,滴滴自动驾驶于 26 日获得江苏省苏州公安局颁发的路测牌照,将在苏州区域内开展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 据悉,滴滴已在苏州组建研发团队,并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目前,滴滴已经分别在美国加州,北京以及上海获得路测资格。 9 月 16 日,滴滴在上海获得首批载人示范应用牌照。

在今年年中,2019 年 8 月 5 日,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 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滴滴出行 CTO 张博兼任自动驾驶新公司 CEO , 原顺为基金执行董事孟醒出任 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三人均向张博汇报。

滴滴从 2016 年组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已全面构建高精地图、感知、行为预测、规划与控制、基础设施与仿真、数据标注、问题诊断、车辆改装、云控与车联网、车路协同、信息安全等多个专业团队。目前团队在中美多地开展研发、测试,规模超 200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