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制造商 MS Autotech 刚刚成为韩国 Byton 的合同制造商。通过其子公司 Myongshin,MS Autotech 每年将在前通用汽车工厂生产超过 50,000 辆电动汽车。

在今年 4 月发布了有关 MS Autotech 与 Byton 之间可能达成的交易的第一份报道之后,Byton 现在确认已与 Autotech 子公司 Myongshin 签署了一项交易。由中国汽车公司 FMC(Future Mobility Corp)于 2017 年成立的 Byton 表示,与 Myongshin 的交易涉及 “销售,生产和投资” 。据路透社报道,在韩国,全北郡政府官员还证实,Myongshin 将从 2021 年开始在位于群山市的前通用汽车工厂生产拜腾的电动 SUV M-Byte 。这意味着自中国创业以来,拜腾的发展非常迅速。

Myongshin 直到 6 月才以 1130 亿韩元(约合 8600 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通用汽车的生产设施。由于产能利用率低以及集团削减成本的巨大压力,美国人于 2018 年 5 月关闭了该工厂。虽然该工厂最初应该每年生产 5 万辆电动汽车,但第一份报告还说,到 2025 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到每年 15 万辆。

在群山下线的电动汽车将在韩国和海外销售。路透社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公司 Byton 可以通过将合同授予韩国而从韩国与美国和欧洲的自由贸易协定中受益。毋庸置疑,韩国牢固建立的电动汽车供应链无疑也将对拜腾有利。从纯粹的财政角度来看,拜腾在韩国的制造也将是一个机会,可以逃避对出口到美国的中国制造汽车征收的关税。采取谨慎措施,因为目前仍不清楚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将如何继续。

Myongshin 的母公司 MS Autotech 是与现代有密切联系的供应商。由于该公司还一直向特斯拉供应零件,因此该公司还在美国市场上获得了更多经验。现在看来,该公司正在显着扩展其核心业务并与中国制造商建立更紧密的联系。这种趋势在韩国汽车工业中已经可见了一段时间-六个月前,SNK 汽车公司宣布将与中国的 Songuo Motors 公司合作建设一座年产 10 万辆汽车的电动汽车工厂。 2018 年,Nanos 与中国奇瑞汽车(Chery Automotive)签署了一项协议,目标是到 2021 年制造电动汽车。这两个项目也都计划在群山地区进行。

在目前出口到美国的中国制造的汽车要缴纳关税的情况下,拜腾与韩国的 Myongshin 达成的交易特别有利,而在韩国制造的汽车的销售可以避免征收这些关税。该工厂可以使中国母公司 FMC 利用韩国与美国和欧洲的自由贸易协定以及该国的电动汽车供应链。 FMC 计划在 2019 年在中国开始销售后不久在美国和欧洲推出这些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