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和 EVgo 今天宣布,他们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备忘录,以在电动化共享计划方面进行合作。该声明是旧金山气候周活动的一部分。该合作伙伴关系将从针对当前电动 Uber 驾驶员的教育计划开始。虽然有许多拥有 EV 的 Uber 驾驶员已经驾驶了一段时间的电动汽车,并且对电动汽车非常了解,但有些汽车使用诸如 GMs Maven Gig 的服务来租用电动汽车,以在 Uber 网络上使用。这些驾驶员可能是电动汽车的新手,因此该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助于对其进行新电动汽车的一些特殊性教育。

Uber 和 EVgo 还希望为 Uber 驾驶员改善对 EVgo 网络的访问,并评估可能的位置以获得更快的充电器和最佳的充电行为。

随着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两家公司希望实施一些计划,以使当前的 Uber 驾驶员更容易从内燃机车转向 EV,并更好地集成 Uber 和 EVgo 应用程序。

优步希望通过这种合作关系来实现其气候目标。值得注意的是,去年,Uber 竞争对手 Lyft 承诺全公司实现碳中和,而 Uber 没有做出类似承诺。 Lyft 还推出了一种 “绿色模式”,可让骑乘者请求电动汽车。因此,Uber 在这里有一些工作要做。

EVgo 之前曾与其他乘车共享公司合作,特别是与上述 Maven Gig 建立了快速充电网络,后者将雪佛兰 Bolts 出租给乘车共享驾驶员,免费广告支持的电动车共享计划 WaiveCar,以及 Ly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