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起亚欧洲首席运营官埃米利奥·埃雷拉(Emilio Herrera)的说法,起亚正在考虑生产其 Ceed 车型的纯电动版本,并考虑在 2021 年将另一款尚未命名的新型全电动车型推向市场,并通过插电实现电动化混合动力车。

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埃雷拉谈到了 Ceed 系列的 PHEV,但也表示:“我们也在考虑全电动版本。” 他解释了 Ceed Sportswagon 和新型 XCeed 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在 2020 年一月起亚德尼罗 PHEV(或现代 Ioniq PHEV)传动系统将在这两个紧凑的 PHEV 汽车使用。最大的区别是:由于两种 Ceed 衍生物的标准消耗量较低,因此临时测量显示,纯电续航里程可达 60 公里。起亚继续保持价格处于锁定状态。

埃雷拉(Herrera)证实了从 8 月初开始的报告,根据该报告,还计划在来年生产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起亚索兰托。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 “ 起亚的想象 ” 概念车也将为 2021 年推出的新型电池-电动车型提供基础。埃雷拉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两周前,也有消息称起亚正在考虑为其 Picanto 小型汽车采用纯电动版本。埃雷拉说:“目前还没有确认,但我们真的在看。”

与其他汽车行业一样,起亚也在努力接近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这家韩国公司希望通过销售更多的电动汽车来明确实现这一目标。仅在 2020 年,起亚就必须在欧洲销售 40,000 辆电动汽车。 Herrera 估计今年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为 16,000 辆,其中有 12,000 辆 e-Niro 和 4,000 辆 e-Soul 。

当被问及通过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实现的二氧化碳减排是否值得额外费用时,埃雷拉回答说:“目标如此严格,以至于每一点都很重要。温和的混合动力车会有所帮助,我们使用的轮胎类型会有所帮助。我们甚至还有明年的应急计划(当二氧化碳规则开始生效时),以确保我们不会错过目标。”

起亚在欧洲的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销售计划还包括其生产策略。迄今为止,这家汽车制造商唯一的欧洲工厂位于 Zilina,到目前为止,该工厂仅限于生产 Ceed,Sportage 和 Venga 汽油和柴油模型。尽管现在范围已扩大到包括 PHEV 变型,但起亚也考虑在未来在欧洲生产全电动汽车,以减少交货时间。目前,本地客户必须耐心等待,例如,e-Niro 的等待期超过一年 -显然是由于电池供应问题。

在这里,采访还提供了一些见解:当被问及电池供应是否仍然是一个问题时,起亚首席运营官回答:“是的,我们买的不够。” 但是,显然,这仅是起亚的 BEV 的问题。埃雷拉(Herrera)解释说,起亚(Kia)没想到对纯电动汽车有如此高的需求,因此没有从 LG Chem 和 SK Innovation 订购足够的电池。他说,对于即将推出的混合动力车来说,这不会有问题,因为起亚已经重新制定了他们的电池供电合同以生产插电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