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UITY 是领先的自动驾驶 (AD) 汽车软件和驾驶员辅助技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开发商。 Zenuity 于 2017 年成立,是沃尔沃汽车和 Veoneer 的合资企业,目前在瑞典、德国、美国和中国拥有 600 多名员工。辅助自动驾驶软件公司 Zenuity 又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沃尔沃汽车 (Volvo Cars) 即将推出的全电动 XC40 运动型多用途汽车 (SUV) 安装 Zenuity 的辅助驾驶和安全软件。

此举标志着,继今年 3 月全电动性能汽车极星 2(Polestar 2) 安装类似系统之后,全球高端大排量汽车首次使用 Zenuity 的软件。

安全是 Zenuity 产品的核心。沃尔沃汽车以致力于汽车安全而享誉全球,而极星由沃尔沃和吉利集团共同拥有。 Zenuity 是沃尔沃汽车和 Veoneer 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股 50% 。 Veoneer 是北欧地区汽车安全领域最著名的两大品牌之一。

沃尔沃 XC40 和极星 2 都使用 Zenuity 的软件,足以证明 Zenuity 先进的产品开发能力及其产品因安全证书和辅助驾驶能力获得的商业吸引力。

Zenuity 于两年半前成立,现在与 Veoneer 携手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业务,为美国、中国和欧洲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与服务。该公司与沃尔沃有着特别密切的关系,也是吉利控股集团的首选供应商。

吉利控股集团是中国成长最快的私人汽车集团,合作品牌包括沃尔沃、极星、普腾 (Proton) 、领克 (LYNK CO) 、路特斯 (Lotus) 、 LEVC 和吉利汽车。 2018 年,吉利控股集团的销量达 215 万部汽车。

随着下月即将推出全电动沃尔沃 XC40 SUV,这不仅是沃尔沃汽车的首款全电动汽车,还是公路上最安全的汽车之一。

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电池驱动的 XC40 是第一款配备新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 传感器平台的沃尔沃车型,软件由 Zenuity 和 Veoneer 开发。

全新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平台是现代化的可扩展主动安全系统,由一系列雷达、摄像头和超声波传感器组成。归功于较强的可扩展性,该平台易于进一步开发,并为未来推出自动驾驶技术奠定了基础。

Zenuity 首席执行官丹尼斯-诺比利乌斯 (Dennis Nobelius) 表示:“这展示了我们为客户构建和创建完整软件系统堆栈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