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消息表明,优美科将为 LG Chem 电池供应 NMC 阴极材料。 LG Chem 和 Umicore 从 2020 年开始为电池单元的 NMC(镍锰钴)正极材料签订了多年战略供应协议,该协议在未来几年内将覆盖 125,000 公吨的总量。 Umicore 在波兰一家工厂生产的阴极材料将主要用于附近的 LG Chem 锂离子电池工厂,该工厂也在波兰以及韩国和中国使用。

因为汽车制造商正在多个地区扩大其高端电动汽车车型的供应,这项供应协议将支持 LG Chem 满足对可充电锂离子电池日益增长的需求。 LG Chem 将受益于 Umicore 近 20 年在开发和生产成本优化阴极材料方面的经验,从而实现更长的驾驶距离、更快的充电和低电池性能下降。本协议涵盖的大部分供货量将由 Umicore 在波兰的绿地工厂提供。

技术协议规定了交叉许可设置根据这项协议,两家公司将分享汽车和能源存储应用中使用的不同高端 NMC 阴极材料的一系列基本全球专利的使用权利。 Umicore 还协助 LG Chem 通过回收其生产残留物来关闭环路,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讨论在电池回收方面进行长期合作的条款。

两家龙头企业在锂离子电池价值链中的这一合作关系表明,他们致力于打造规模庞大、全球和可持续的工业足迹,以生产高性能且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锂离子电池。 据了解,优美科此次供应 LG 化学的正极材料生产的动力电池足以满足 100 万辆电动汽车使用。并且从 2021 年开始,LG 化学超过 50% 的正极材料都将由优美科供应,从而获得充足稳定的原料供应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