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Born 是继 Volkswagen ID 掀背车之后于 2020 年推出时,第二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 MEB 电气架构的电动汽车。预计这两种紧凑型车型的工程设计和动力总成将紧密配合,并提供一系列功率输出。

El-Born 概念车将 62kWh 的电池安装在滑板车底盘上,并配备了 201bhp 的电动机。 Seat 声称它将在 7.5 秒内达到 0-62 英里/小时。它将与 100kW 直流增压兼容,从而使电池在 47 分钟内从空到 80%的电量充满。这个概念的总航程为 261 英里。它还将具有一个热管理系统,以在炎热的天气中将续航最大化。

该车型具有与 ID 和样式相似的掀背车轮廓,展示了 Seat 设计负责人 Alejandro Mesonero-Romanos 所说的 “将情感设计语言最终转化为电动汽车新世界” 。他补充说,“我们必须让客户爱上电动汽车的想法” 。 该设计具有多个流线型区域,以提高空气动力学效率,其中包括在汽车前车身齐平放置的 Seat 徽标,在为电池组提供空气的小型散热孔上方。

汽车的 A 柱已被向前推动以最大化内部空间,尖锐的侧线形成了空气幕。尾部配备了 LED 灯条,该灯条贯穿行李箱的整个宽度,并带有双层扰流板,有助于提高汽车的空气动力学效率。车内饰具有数字仪表显示器和仪表板设计的 10.0 英寸信息娱乐触摸屏,以驾驶员为导向。

Seat 还说,El-Born 将配备能够实现二级自动驾驶的 “最先进” 驾驶员辅助系统,这意味着它可以控制转向,加速和减速。大型中央行李箱位于传动隧道所在的常规燃烧发动机汽车中。

El-Born 将与 ID 一起在德国 Zwickau 的大众汽车工厂生产。斯柯达的第一辆量身定制的电动汽车是西雅特的大众集团的兄弟姐妹,它将基于 Vision E 概念,并使用 MEB 平台和类似的基础制造。